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HOME > 會務訊息 > 最新消息

北市議員改選 藍拚過半難度高

2014-06-30

市議員年底改選,除親民黨與台聯黨外,藍、綠各陣營參選人陸續到位。由於民進黨目標27席區域議員「一席都不能少」,親民黨、新黨與台聯黨又謹慎提名,國民黨希望「比照上屆」取得過半席次,難度很高。

一選區本屆雖增額1席,但扣除長期各霸一方的無黨籍議員陳政忠、林瑞圖及擁充沛實力台聯黨陳建銘,以國民黨禮讓賴素如,新黨增提1席,親民黨表態不缺席,民進黨又提名爆炸情形來看,四黨提名人選中都可能有人落選。

二選區基本盤藍綠比約65比35,雖有親民黨黃珊珊分食選票,只要國民黨配票得宜,可望從民進黨現有席次中拿回1席。

三選區議員王鴻薇重返國民黨後,國民黨席次由6席增為7席,在民進黨採穩健提名下,新黨又派出與王鴻薇形象近似的楊世光參選,國民黨既有7位議員選票很難支撐都上,民進黨可望漁翁得利增加1席。

四選區國、民兩黨走「世代交替」風,逾半提名人屬接棒參選。因本區藍綠基本盤各半,民進黨又採保守提名,藍營在具警眷背景新黨林婕麗參選後,國民黨的王麗珠與親民黨議員林國成基層將遭衝擊,最後恐與林亭君形成3搶2。

五選區基本盤藍綠各半,國、民兩黨提名參選人又各擁基層,實力堅強。新黨張榮法和台聯黨謝建平與地方淵源淺,知名度待開拓,親民黨陳蓋武由六選區參選人轉戰,基層實力也待考驗。

六選區基本盤藍遠大於綠,但因林奕華、秦儷舫轉戰後支持者動向不明,謝啟大與前立委許淵國有意在本區參選,加上親民黨提名人何啟聖聲勢不弱,都分食國民黨與新黨陳彥伯選票,讓民進黨可望得利。

至於七、八選區,在藍大於綠格局下,國民黨李芳儒與李傅中武連任難度不高。